Sims4-ilandlife.png

入手很久的模擬市民4-島嶼生活終於有時間去體驗了,這個資料片只能說真的太美了!地圖場景超美麗,衣服、家具也都蠻好看的,非常有度假風情~

這次的資料片我覺得最特別的就是能夠在模擬市民4裡面當美人魚嘍,也新增了模擬市民4少見的交通工具。

接下來會逐項介紹資料片的特點:

  • 衣服配件
  • 化身美人魚悠游海洋
  • 模擬市民4的海島大地圖
  • 島嶼生活新增的職業
  • 島嶼當地的派對活動
  • 橫行海上的交通工具

衣服配件-模擬市民4島嶼生活裡好看的衣服

這次的衣服以及髮型我覺得都很特別,很有南方島嶼的味道,值得為了衣服入手,男女含小孩總共新增了158種衣服配飾(含妝容、刺青)

我覺得好看的男/女裝

cloth.png

化身美人魚悠游海洋-模擬市民4 如何創建美人魚?

外觀

人魚分為人類樣貌以及人魚樣貌,人魚樣貌可以額外設定魚尾的顏色花紋及紋身等等。
模擬市民4人魚外觀怎麼選 
fishout.png

抱負
這次有新增海灘生活以及王牌釣手的抱負,居住在海灘聖地更容易完成這兩個抱負,海灘生活是以過著悠閒生活為目標的抱負,而王牌釣手則很明顯的就是想成為釣魚高手。
基本狀態

人魚基本狀態與一模擬市民不同
一般的模擬市民需要洗澡,但換成人魚的模擬市民則不需要,而是換成了水份狀態,若水分不足可能危害生命,身體上也會發出魚腥味。

基本狀態
水分狀態.png

 

性格特徵
這次的性格特徵增加了島嶼之子與海洋之子,從名稱來看就是要成為島嶼和海洋的孩子,因此選擇海洋之子的特徵就會愛護海洋而島嶼之子則可以招換古老聖靈來與島嶼互動,透過招換古老聖靈也可以知道自己是否成為了島嶼之子,若被聖靈給出不好的評價還可能受到懲罰
選擇島嶼之子的挑戰
島嶼梔子警告.png

可以跟海豚互動的模擬市民
人魚在水中的時候可以點擊海面跟海豚進行互動,海豚的友好度一開始就爆棚不需要特別培養感情,比較可惜的是除了互動選項外,似乎沒有其他額外的東西可以互動。
人魚跟海豚的互動選項
海豚選項2.png

模擬市民4的海島大地圖-島嶼生活的地圖有什麼特別的?

模擬市民4島嶼生活的索拉尼群島地圖共分成3個區塊,分別是穆佩蘭島、拉尼聖塔斯以及歐漢納里鎮。

模擬市民4島嶼生活地圖

大地圖.png

穆佩蘭島

索拉尼群島裡比較沒有受到開發的大自然,這個區域的大自然有瀑布、洞窟等等可以互動,瀑布除了探索外,還可以來個開心翻天的傳宗接代!!!

在這個地圖3處都是可以花錢搬進去住的,沒有模擬市民群聚的公共區域。

模擬市民4 穆佩蘭島特色

穆佩蘭島.png

拉尼聖塔斯

充滿海灘的漂亮島嶼,在拉尼聖塔斯有非常漂亮的海邊造景,在這裡也有海灘等等的公共區域,算是比較冷門的景點,但能互動的東西相對也比穆佩蘭島少

歐漢納里鎮

索拉尼群島裡的熱鬧城鎮,除了海灘外這裡還有酒吧!也有販賣機能夠購買海邊用品或是島嶼生活的物品,在這裡有潟湖可以釣魚,要注意的是若有海洋之子捕獲魚類會感到傷心。

模擬市民4 歐漢納里鎮特色

歐漢納里鎮.png

島嶼生活新增的職業

這次共新增3個職業,分別是自然資源保護人士、潛水員、漁夫。

自然資源保護人士

可以在家工作的職業, 在家工作時可以探選島嶼各處去確認是否有外來種,可以噴灑藥物來驅趕外來物種,達到職業等級較高後還有特殊的相機可以購買。

潛水員

潛水員是不能在家工作的職業,時蠻高的,我自己完的時候遇到最大的問題是沒有辦法跟海上的警示燈互動,因為人魚不能被發現在潛水,因此我沒辦法點選海上的警示錐去購買提升職涯的必需品….

漁夫

漁夫也是不能在家工作的職業,若選擇海洋之子或島嶼之子我想也不太適合這個行業。

島嶼當地的派對活動

索拉尼群島有當地特色的派對活動可以舉辦,只要在家庭物品裡購買卡瓦的碗,就能夠製作卡瓦飲料並舉行派對跟朋友同樂,除了自己舉辦派對外,索拉尼群島的模擬市民特別的有人情味,會常常舉辦食物分享的活動,替一成不變的生活多一些樂趣跟免費的食物~

卡瓦派對舉辦的方法

派對.png

橫行海上的交通工具-模擬市民4裡如何購買獨木舟跟遊艇?

在模擬市民4裡交通工具真的少的可憐,大多也都不能搭乘,在島嶼生活裡就新增了遊艇跟獨木舟,而且真的可以乘搭!

除了可以從家庭編輯模式中購買以外,也可以從販賣機購買,點擊後就可以到船上游大海!

如何搭乘模擬市民4裡的獨木舟

搭乘帆船.png

心得

這個資料片能玩的東西算是蠻豐富的,多了新人種、新職業還有交通工具可以使用,但是交通工具只侷限在索拉尼群島裡真的有點可惜,人魚若不是在這個島裡生活也會覺得稍嫌不有趣,還有內容我覺得稍嫌衝突,因為是人魚卻不適合玩這個補充包的職業,整體來說家具、衣服等等都很有特色,整體內容真的很豐富,想體驗較完整模擬市民4的遊戲體驗值得入手,這個資料片整體來說很不錯,可以人魚搭配普通的模擬市民一起玩。

官方網站

https://www.origin.com/twn/zh-tw/store/the-sims/the-sims-4/expansion/the-sims-4-island-living

 

arrow
arrow

    R.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