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模擬市民夢想起飛是我在模擬市民3裡面最喜歡的資料片,模擬市民4星夢起飛則於 2018 年11 月16 日於PC上推出,我相信有玩過模擬市民3的玩家應該都很期待這片資料片,雖然我實際玩過之後有點小失望,但還是有許多新元素蠻好玩的!

Sims4-get-famous.png

  • 模擬市民4星夢起飛地圖-太陽谷
  • 明星的專用抱負
  • 新增技能
  • 知名度系統
  • 星夢起飛職業
  • 互動式物件
  • 新增物品
  • 總結

太陽谷

模擬市民4星夢起飛裡含有一個大地圖名為太陽谷,地圖主要分為三個區域 幻象公園、星光大道、頂峰山 ,這個地圖靠海邊因此天氣一直都不錯。

  • 星光大道:太陽谷的市區,在這裡有博物館、健身房、表演廳跟公園,滿足最基本的需求,比較可惜的是沒有空的自建地,不然我覺得在這裡建個SPA館很適合,有一種貴氣~
  • 幻象公園:這裡屬於平民的住宅區,只有3個地點全都是住宅,其中兩個是空地可以自行蓋房
  • 頂峰山: 這裡屬於高級住宅區,也是只有3個住宅,並且都已經蓋好房子了,其中兩個還已經有住戶了,這個地段住的都是大明星。

地圖的互動性上我覺得有點可惜,沒有太多特別的東西可以玩,不過非互動的背景做的不錯,有很多車跟飛機營造出都市感。

太陽谷.png

明星的專用抱負

傑出女演員

這個抱負主要是以演戲為主,利用演戲達到一定的聲望。

傑出的女演員.png

世界知名名人

這個抱負只需要專注在提升知名度,提升知名度的方法有很多,除了演戲外也可以上傳影片當創作者或是寫書等創作類型地都能夠提升。

報復.png

新增技能

名氣點數

透過增加名氣的方式可以增加名氣點數,利用名氣點數可以去兌換自己想要的特殊效果,像是不睡覺等等。

名氣點數.png

演戲技能

如果想走傑出女演員地抱負就很需要練這個技能,利用照鏡子或是跟其他演員練習的方式可以提升此技能,不過鏡子照久了會有怪僻出現,會變的需要一直照鏡子確認自己很美

演藝.png

媒體製作技能

透過拍攝影片、剪輯影片以及錄製唱片可以提升媒體製作的能力,這個技能的最高等級只有五級,等級越高能夠混和更多不同的混音效果以及在影片中加入特效跟過場影片。

媒體製作.png

知名度系統

在名氣系統裡分別有2個走向可以玩,一個是好名聲,一個是壞名聲。

而這兩個名聲能夠兌換的能力不同,獲得好名聲的最後可以得到免費的服務,而壞名聲則可以演出反派。

名氣資訊.png

壞名聲

透過不友善的行為,像是破壞東西、吸血鬼強迫飲用其他模擬市民的血等造成大家不舒服的互動都會累積壞名聲。

好名聲

透過電腦捐款、領養寵物;小孩等等有好的行為可以獲得好名聲。

職業

在星夢起飛裡,職業共有2個走向,一個是成為明星,另一個則是自媒體工作者,就像現在新興的YOUTUBER

明星

加入明星職業後,就必須選擇經紀公司,透過經紀公司去接拍攝的工作,不同的經紀公司風格也不一樣。

演員.png

經紀公司

一開始加入明星職業時,只有2間經紀公司可以選擇,每間經紀公司都會有不同的優點,工作的量也會有點不同,因此可以每個經紀公司都去嘗試看看。

我自己目前喜歡G.R.A.N這間公司,因為就算試鏡沒上也會有慰問的花朵,真的有家庭的味道。

選擇經紀公司2.png

選擇工作

透過經紀公司能夠選擇不同的拍攝工作,每個拍攝的需求技能等級不同,音樂劇的通常就需要吉他技能,而報酬越高的當然技能等級就要越高。

試鏡機會.png

選擇演出內容之後,就可以參加試鏡,試鏡若被選為正是演員就可以開始準備上演前的練習了,不同的內容輝有不同的準備任務,在正式開演前有將事前準備練習好,演戲時使用高難度的表演也比較容易成功。

有一些任務會需要與其他演員或是導演培養感情,這時候透過工作的頁面,在這個頁面裡就有一個按鍵能夠直接邀請所有演員來家中作客,不需要自己在好友欄裡一個一個找。

一鍵邀請大家前來.png

明星職業地圖

徵選上拍攝的工作後,就可以在拍攝時間跟著模擬市民一起去片場上班,跟來去上班的職業很像,可以在該地圖使用物件,這個地方分成廁所、用餐區、化妝室、更衣室、攝影區跟舞台,舞台上的東西會隨不同的拍攝主題而有變化。

攝影棚.png

完成拍攝任務

進入工作地圖之後,就跟警察職業一樣,有專屬的工作任務,完成的越多工作的成果就越好,在明星職業裡,還可以化妝跟換衣服,衣服跟裝扮都會跟拍攝的主題有關係很有趣,在片場中也會有好吃的食物可以享用,我都會讓模擬市民吃飽再回家。

工作任務.png

打點妝髮跟換服裝造型隔壁房間裡,在攝影棚最裡面,有時候可以看到失敗的裝扮,NPC還會幫小人再重新作造型,這個設定很真實有趣。

 

打點衣服.png

打點妝髮.png

自媒體

影片工作站

可以自己拍攝影片、剪輯上傳網路獲得名氣跟每日的版權費,這是一個超級好的被動式收入,若有其他正值只需要抽空一點時間拍影片就可以賺到一些錢,搭配實況無人機就能夠拍攝更多不同類型的影片。

影片工作站.png

想要拍攝賺錢的影片,就要先研究趨勢,研究趨勢後會得知最近熱門的影片主題,拍攝相關主題的影片可以獲得較多的錢。

工作站是可以花錢升級的升級之後拍攝出來的影片品質會比較好,就不需要花太多時間讓模擬市民後製影片,可以加速影片製作的時間。

實況無人機

實況無人機要搭配影片工作站一起使用,他可以跟著模擬市民將模擬市民正在做的活動拍攝成影片,像是烹飪影片、運動影片或是名人生活影片等等,搭配研究的趨勢就能拍攝賺錢的影片。

混音大師音樂工作站

音樂工作站是錄製音樂的設備,可以透過著個音樂工作站錄製唱片,唱片可以投到唱片公司,若有跟唱片公司簽約的話,則需要每天都發布一片新專輯,能夠獲得的版權費會比較多。

唱片約.png

唱篇公司事項.png

我覺得出唱片比拍攝影片簡單的多,要花費的時間也少很多,只要選擇好要混音的內容,就錄製完成了。

先在音樂工作站上選擇錄製音樂,再點擊一次音樂工作站就可以選擇混音內容,選擇完自己喜歡的混音內容後,回到上一階層的選項就可以按燒錄歌曲,這樣就完成一片歌曲了,就可以在隨身物品裡發行這張唱片。

燒錄歌曲.png

新增互動式物件

這次新增的互動式物件不少,有演戲用的物品還有自媒體用的物品。

互動式物品.png

新增物品

這次新增的物品跟衣服都屬於比較戲劇性在用使用的,是華麗的布景、演戲的服裝等等,跟其他資料片比起來算是比較特殊的。

-117件人物模式物品

服裝.png

-255件建造模式物品

物品.png

總結

這個資料片在搜尋時其實看到了不少負評,很多人認為不耐玩,但我自己認為這個資料片是正當賺錢非常快的一個,明星跟自媒體跟這次的名氣系統搭配得很好,我覺得自媒體的部分也是可以融入其他資料片一起玩的,明星這個職業本來就跟來去上班比較相似,就是多了互動職業可以玩

 

模擬市民3跟模擬市民4最大的差別就是以前模擬市民3的讀取畫面少,大部分的互動都是在同一個地圖裡完成的,大多互動都是可以看到跟操控的,就像是演藝人員可以自己搭舞台表演,模擬市民4沒有這個設定真的很可惜,不過著個補充包我自己還是覺得設計的不錯,多了現在正夯的新興產業,不過沒有特別喜歡玩演藝類型的玩家就不一定要入手這個資料片。


如果你對模擬市民的其他資料片有興趣,可以點擊連結到我的模擬市民分類!!

 

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R.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