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秋冬封面.png

SIMS4 模擬市民4-春夏秋冬這個資料片雖然不像其他資料片有新的職業或是人種,但卻是一個完美結合遊戲的資料片!

有了春夏秋冬這片資料片,模擬市民的世界才能夠有四季的變化,包含下雨、下雪、大太陽,除了天氣的變化外還多了日曆的系統,除了原本能夠舉辦的活動外還新增了傳統節日以及自己定義的節日!這些都是融入遊戲裡的元素不管其他資料片的內容是什麼基本上春夏秋冬資料片都能夠一起使用唷!

  • 季節的植物種子
  • 模擬市民4稻草人
  • 模擬市民養蜂
  • 季節性小吃攤
  • 天氣預報
  • 模擬市民4創建節日的方法
  • 哪裡購買SIMS4 模擬市民4-春夏秋冬的互動物件?
  • 結論

季節的植物種子

安裝春夏秋冬資料片後,植物就會開始有季節的變化,植物變得只會在他們該生長的季節裡成長,除此之外也有該季節能種植的植物包種子可以購買。

在園藝活動中最有趣的就是多了稻草人。

植物季節.png

模擬市民4稻草人

春夏秋冬資料片裡有新的互動物品-稻草人,和稻草人互動可以培養感情當友好度夠高的時候,稻草人就能夠協助模擬市民做一些工作啦!

當友好度夠高時,互動的對話內容會變多,可以翻找他口袋確認有沒有種子,也可以請教他園藝的問題會非常快速的增加園藝技能的能力。

當稻草人的友好度滿等後,他會自動離開原本的位置變成能夠互動的稻草人模擬市民,並且稻草人會自動幫忙照顧花圃裡的植物。

▼跟稻草人對話增加友好度

稻草人互動.png

▼稻草人對話滿等後會如同一般人可以互動,並且會主動照顧花園

稻草人互動2.png

▼當友好度非常好的時候,在人物修改模式裡會有稻草人裝可以穿喔!

稻草人服裝姐所.png

養蜂

在互動式物件中,這次新增了蜂箱,可以跟蜜蜂培養感情並獲取蜂蜜,蜂蜜是製作烘培料裡好用的食材。

跟蜂箱可以進行培育的互動,蜂箱也會有友好度,友好度差的時候做出來的蜂蜜品質會是劣質的喔!

蜂箱互動.png

▼模擬市民4的蜂箱有他獨自的狀態,要因應狀態去決定要不要穿養蜂裝等等。

蜂箱狀態.png

季節性小吃攤

只要能做成季節性差別的物品大部分都會有春夏秋冬的版本,包含小吃攤也是喔!小吃攤也有針對販賣不同季節食物的小吃攤,增添不同季節的氛圍~

消吃攤.png

天氣預報

每天都會有不同的天氣變化,也會有天氣預報可以從天氣預報知道今天的天氣如何。

小人要因應天氣情況決定穿的衣服,否則就會有太冷或是太熱的情緒出現,也要在傘桶裡幫他們選好傘,讓他們下雨天才不會淋濕。

天氣資訊.png

行事曆系統

這次最有趣的就是就是這個系統,在這裡才能夠新增節日,節日可以依自己的喜好、想玩的內容來新增,真的很有特色。

這個系統本身也有預設一些傳統節日,像是除夕、豐收祭、冬日節…等等。傳統節日也可以玩家去做變更。

家庭月曆.png

模擬市民4創建節日的方法

點選行事曆後,選擇尚未有節日的日期,可以於左側欄上新增節日,更換為你認為符合該節日的圖式以及取好名稱就可以開始選擇你想要的節日內容啦!

在節日當天的任務(節日傳統)共可以選擇5項,可以選擇的內容在下面選擇新的節日傳統裡,下面的內容共有47項可以選擇喔!

▼模擬市民4新增節日的方法介面

名稱.png

節日進行的方式也是像參加活動、工作一樣是以完成任務來確認參與度,達成節日活動後能夠獲得模擬點數來幫模擬市民買一些特殊的能力。

節日活動.png

▼參加節慶活動互動時會有提示的圖式,代表是節慶的相關行為

兔子活動.png

哪裡購買SIMS4 模擬市民4-春夏秋冬的互動物件?

包含傘王雨傘架、稻草人卜丁、薄蒂的蜂箱以及小吃攤, 這些互動物件都在建造模式裡可以買到喔!

結論

我非常推薦這個資料片,因為這個資料片真的很真實,而且互動的東西是可以一直玩的!

當覺得傳統節慶無聊時,也可以創造獨特的節慶活動,加上天氣的變化讓遊戲整體更有分圍。

包含植物的生長季節等等,讓模擬市民變成更寫實的活動,真的非常有趣,也不會說當一個職業練到滿等候不知道要做什麼,因為這就是一個完全融入在模擬市民裡的資料片!


如果你對模擬市民的其他資料片有興趣,可以點擊連結到我的模擬市民分類!!

 

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R.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