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Arcade於2019年9月19日正式上線,第一個月可以免費試用,第二個月開始每月收費170台幣,

結至目前Apple Arcade已上線9個月,以付費手機遊戲來說,每個月170台幣並不算便宜,

今天想介紹5款Apple Arcade上的遊戲,這些遊戲是讓我願意繼續訂閱Apple Arcade的原因,

並且你可以玩到破關後停止訂閱Apple Arcade,這樣只要花1個月170台幣把想玩的遊戲玩完後就可以停止訂閱囉!

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些遊戲吧!(我推薦的遊戲都有支援繁體中文喔!)

  • Assemble with care
  • 迷你公路(迷你地鐵)
  • Tangle Tower
  • Muder Mystery Machine
  • Beyond a Steel Sky
  • 總結

Assemble with care (Assemble with care IOS 下載點)

Assemble with care這款遊戲由"紀念碑谷"團隊所開發,我們將操作維修工瑪麗亞,幫助小鎮"貝拉瑞瓦"的居民修復他們的物品,遊戲中我們需要嘗試拆開機械並修復這些物品,也從這些物品中了解貝拉瑞瓦居民的故事。

這款遊戲屬於解謎類的輕鬆小品,機械修復的操作不會太難,在遊戲中卡關時也會有溫馨的提示,故事的每一章節都會有主角與居民的對話,這些對話都有語音配音,讓玩家更體會這些居民的情緒,非常建議遊玩此款遊戲時要開啟音樂,音樂與畫面整體呈現就像看完一部有聲動畫電影一樣。(Assemble with care IOS 下載點)

Assemble with care故事呈現為文字搭配圖片,並且每個文字對話都有語音配音

 Assemble with care故事呈現

Assemble with care遊戲畫面,拆解機械並修復,畫面上會有小提示

Assemble with care遊戲畫面

(Assemble with care IOS 下載點)


迷你公路 (迷你公路 IOS 下載點)

迷你公路為"迷你地鐵"所開發的新遊戲,遊戲玩方法跟迷你鐵路相似,我們將在房子間建立道路,讓每個居民能到達他們所要去的地點,在遊戲裡我們將規劃洛杉磯、東京、慕尼黑等7個國家的道路,利用馬路、高速公路、橋梁等讓我們的居民能順利到達目的地,這次玩法中與迷你地鐵不同的是由形狀改為顏色,需要將指定的顏色連接一起才能順利地讓車輛通行。

如果你喜歡迷你地鐵這款遊戲,千萬不要錯過迷你公路,遊戲難度上更加提升,也有不同於迷你地鐵的玩法,增加了這兩款遊戲的遊戲壽命,很適合玩膩其中一個時交替遊玩。(迷你公路 IOS 下載點)

迷你公路遊戲玩法,連結相同顏色的房屋與建築物讓車輛能夠通行

迷你公路遊戲玩法

當建築物上的遊戲釘滿後便會輸了遊戲

迷你公路失敗.jpg

規劃你的城市道路,讓城市永續營運下去吧!

迷你公路遊戲畫面

(迷你公路 IOS 下載點)


Tangle Tower (Tangle Tower IOS 下載點)

Tangle Tower是喜歡推理解謎遊戲的玩家不能錯過的一款遊戲,很少數能在手遊上玩到偵探遊戲,遊玩方法與逆轉裁判相似,在遊戲中我們將扮演偵探Grimorire,在地圖中找尋找線索並且透過這些線索道具與居民對話來找到兇手。

這款遊戲非常的精緻,除了有全語音配音外,每個道具都有很詳細的文字說明跟精緻的圖片,是我目前在Apple Arcade裡玩到最喜歡的遊戲,真的很像在玩美版的逆轉裁判,遊戲中若卡關角色也會給提示,因此在解謎上部會難道卡關玩不下去,每個角色塑造的也都很有特色,真的很適合下載下來體驗看看!(Tangle Tower IOS 下載點)

Tangle Tower檔案案件,每個線索都有這樣的圖片搭配說明文字

Tangle tower案件檔案.jpg

▼與相關人士對話獲得更多的線索

Tangle tower證詞.jpg

Tangle Tower遊戲中會有需要整理思緒的情況,幫助主角釐清問題跟增加對其他人的提問選項

Tangle tower邏輯思考.jpg

(Tangle Tower IOS 下載點)


Muder Mystery Machine (Muder Mystery Machine IOS 下載點)

Muder Mystery Machine是一款警探解謎遊戲,在遊戲裡我們將扮演警探卡珊多拉到命案現場,調查各式各樣的謀殺案,調查地圖場景找到證據開啟邏輯圖,每一場遊戲裡要找到相對應的答案才能通關,遊戲應用大量的邏輯思考,需要將相關的證據串連起來後才能解鎖新的對話內容,或是找到新的證詞才能找到通關的答案,遊戲中可以使用提示來幫助遊戲的進行,是一款需要好好動腦力的解謎遊戲。

這款遊戲一直有在持續更新,當玩玩遊戲後幾周又會推出新的章節可以遊玩,遊戲的難度蠻高的,想要以高分通關很不容易,遊戲體驗真的很像是警察辦案,需要把線索跟證詞都串連起來,是非常燒腦好玩的遊戲。 (Muder Mystery Machine IOS 下載點)

Muder Mystery Machine遊戲地圖場景,與場景人物對話以及調查場地的線索

Muder Mystery Machine遊戲地圖場景

▼將遊戲中獲得的資訊利用關聯圖串起找到嫌疑人、凶器、犯案動機後可以通關

Muder Mystery Machine關聯圖

(Muder Mystery Machine IOS 下載點)


Beyond a Steel Sky (Beyond a Steel Sky IOS 下載點)

Beyond a Steel Sky是一款美式漫畫、動畫風格的遊戲,在遊戲中我們將扮演羅伯特尋找被綁架的孩子,故事以高智慧的機器人為背景, 在遊戲中我們將利用駭客工具等破解謎團,遊玩方法跟前面幾款遊戲不同,是3D畫面,我們可以操作角色在遊戲中自由行走,並跟其他居民對話找線索,整體遊戲自由度高,很像在看美式動畫。

這款遊戲除了解謎也有冒險的要素,並在其中探討許多的議題像是AI、群體社會、政府監控等,是除了探索解謎外劇情量非常吃重的遊戲,這款遊戲適合細細體驗,遊玩時間較長也需要花費不少時間去探索世界跟角色們。(Beyond a Steel Sky IOS 下載點)

▼在Beyond a Steel Sky世界裡,可以跟地圖中的物件互動,使用道具來達到目的

Beyond a Steel Sky互動畫面

▼遊戲中會有劇情動畫等,很像在看美式卡通

Beyond a Steel Sky劇情畫面

(Beyond a Steel Sky IOS 下載點)


總結

我自己特別喜歡解謎類的遊戲,因此這次分享的遊戲都是以解謎為主,除了解謎外這些遊戲的劇情真的都很棒,雖然下班累了會想玩玩不用弄腦的遊戲,但偶而也可以嘗試這種需要動腦思考,把自己變成遊戲主角去探索劇情的動畫遊戲,Apple Arcade上很多以前在Apple Store賣得很好的遊戲團隊所做的遊戲,因此整體的遊戲品質很好,大部分遊戲評價也都很高分,但因為月租付費的關係,相信很多人都不想嘗試裡面的遊戲,我推薦的這些遊戲你都可以在第一個月免費試用時玩完(遊戲時數大多4-6小時就結束了),希望你喜歡這次推薦的遊戲,你有玩過Apple Arcade上的遊戲嗎?歡迎推薦我其他好玩的遊戲~

arrow
arrow

    R.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