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書封.png

 Google Adsense 完全活用教本這本書由三個作者共同編譯,依各自的長處去分配編譯的章節。

對這本書我只有一句話想說:「超級實用的工具書!!」

雖然書名叫「Google Adsense 完全活用教本」,但閱讀後我認為這是一本如何架設好網站的工具書,這本書把獲得廣告收益及做出好網站的內容達到一個平衡。

本書總共分為6個章節,其中主要分為三大類,第一大類是建立Google Adsense 收益類型網站的正確觀念;第二大類是Google Adsense 的廣告運用;第三大類則是增加網站流量的實用方法, 針對網路流量不夠大的文章、或是剛起步想經營部落格或網站的人,我推薦從第一大類及第三大類看起

因為這本書的內容非常豐富,因此我會分成2blog文章去說明,分別說明第一及第三大類,這次說明的是第一大類的主題:建立Google Adsense 收益類型網站的正確觀念。

在建立Google Adsense 收益類型網站的正確觀念裡有幾個不錯的內容跟大家分享:

  • Google 廣告收益為主的網站/部落格主題挑選:不隨時間改變的主題
  • 網站標題要簡潔
  • Google 廣告適用的網站/部落格架設的結構(痞客邦的介面不易達到)
  • 減少用戶的跳出率
  • 流量資訊與存量資訊的差別  

接下來會針對各點做詳細的說明。  

Google 廣告收益為主的網站/部落格主題挑選不隨時間改變的主題

以讀者點擊Google 廣告來達到收益目的的網站(非聯盟行銷網站),主要倚靠網站的觀看流量,因此在挑選主題時要選擇文章內容隨時間變化小的。

若選擇潮流主題或內容容易隨時間改變時,就需要不停的重新編寫文章內容,當文章數量變多之後便會需要花費很多的時間在重新編寫舊文章,或是有一些文章時間久了可信度降低,讀者在看文章日期時就會先排除掉而喪失流量。

而不隨時間改變的文章主題則不需要改寫或重寫內容,這樣文章就不會因為時間因素而流失部分流量,也更容易累積到點閱數。

下圖是相同使用台東當作主題的差異(隨時間改變與不改變時間的主題

timechange.png

網站標題要簡潔

Google 搜尋的結果通常會有落落長的一段,但實際上搜尋用戶並不會把全部的字都看完,因此要使用簡潔的文章標題 ,讓用戶馬上知道這篇文章或是這個網站內會有想要的答案

下圖是用戶可能會只會掃過的網頁標題字數

搜尋.png

Google 廣告適用的網站/部落格架設的結構(痞客邦的介面不易達到)

「樹狀結構」是取自樹幹及樹枝的樣貌去取名,一個主幹去長出不同的小分支,層級也能夠透過小樹枝不停地蔓延出去。

「網狀結構」則是像蜘蛛網一般,每個主題之間都有關聯性,都紛紛的串聯再一起,這種網站結構很有效率的讓讀者搜尋到想要的資訊,但當文章越多時則不容易讓Google搜尋知道哪一個網頁內容才是重要的、哪一個網頁要優先被搜尋到。

「混合結構」會將網站從主頁再分類成分類頁(搜尋數多的主要關鍵字)、再依不同分類頁的關鍵字去寫下面的文章,最後再將有相關性的文章製作成一個統整頁,可以達到類似樹狀結構的效果,但每個分支都很清楚,也有專門的統整頁將資訊分類,在書裡作者提出了混合結構,並教導讀者如何使用此種設計,書中有很多關於混和結構的好範例,很推薦大家去閱讀書中的這個部分。

流量資訊與存量資訊的差別

「流量資訊」代表的是會隨時間改變的資訊,像是新聞、熱門排行榜等,當有話題時會有大量的流量,但都熱度下降後流量也跟著消失。

「存量資訊」不同於流量資訊,是以可以再次利用,不易受時間影響的資訊,將資訊儲存起來後都能夠不斷的回頭利用。

若是以經營長久的網站,並想透過Google廣告/Google Adsense來獲得營收的話,存量資訊的文章會較於流量資訊適合。

總結

這本書真的很推薦想經營部落格的人去入手了解,裡面有很多的流量觀念,內容大多不是在教讀者怎麼賺廣告收益,而是如何讓讀者喜歡這個網站、如何讓讀者可以找到有用的資訊,是以長久經營網站的面向去寫這本書,在下一篇部落格文章裡會提到如何幫助流量或是如何留住讀者的一些工具/方法。

下一篇Google Adense 完全活用教本的心得內容會更加豐富!!希望能幫助到更多部落客。

去哪裡找這本書?

書的網址連結

GA泊靠來.png

arrow
arrow

    R.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