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市民吸血鬼職業是模擬市民裡很經典的人種,可以不睡覺、可以不吃東西,還有超能力!!

喜歡吸血鬼的人一定會喜歡這個擴充包,吸血鬼能做的事情很多,移動也能變快,

接下來會逐項介紹模擬市民吸血鬼資料片的特點:

  • 模擬市民4吸血鬼居住地圖
  • 吸血鬼創建方法
  • 血鬼的專用抱負
  • 吸血鬼的獨特技能
  • 吸血鬼食物選擇
  • 特殊吸血鬼用物品
  • 總結

吸血鬼居住地圖

地圖.png

模擬市民4吸血鬼這個擴充包有一個獨立的小地圖-遺忘山谷 ,這個地圖除了中央的公園就沒有其他公共區域,全部能建造的地方都是住家,一開始就有3個吸血鬼家族住在這邊,有兩個空的可以創建新的家庭。

創建吸血鬼人種方法

進入創建人物後,點選新增模擬市民後再選擇新增神祕學模擬市民,在這個選項裡就能選擇創建吸血鬼了! 創建吸血鬼有2個特殊的外觀裝飾可以選擇,其中一個是眼睛的顏色選擇變多,另一個則是臉部能選擇特殊的恐怖妝。

創建圖.png

除了創建吸血鬼人種之外,也可以要求吸血鬼轉化一般的模擬市民變成吸血鬼,但要注意的是如果本身已經是其他神秘學模擬市民的話就不能夠被轉化成吸血鬼。

特殊身分不能轉吸血鬼.png

吸血鬼的專用抱負

吸血鬼有自己的抱負可以選擇,第一個是創建自己的吸血鬼家族,第二個則是成為吸血鬼大師

抱負.png

吸血鬼家族就是要建立起一堆吸血鬼的大家庭版本。

抱負2.png

吸血鬼大師則是要精通所有吸血鬼相關的知識,並且達到吸血鬼技能裡最高等級-宗師

吸血鬼獨特技能

吸血鬼有許多地方跟一般的模擬市民不同,下面一一介紹讓大家知道

吸血鬼需求

吸血鬼的需求比起一般的模擬市民少了膀胱跟精力,取而代之的是吸血鬼精力,吸血鬼精力可以透過在棺材裡睡覺或是黑暗冥想來回復。

少了膀胱需求的吸血鬼還是可以跟馬桶互動,但是上廁所並不會改變任何需求的數值。

數值.png

吸血鬼位階

提升吸血鬼位階可以獲得技能點數,使用技能點數可以讓吸血鬼獲得一些能力。

位階.png

要使用哪些互動才能夠提升吸血鬼位階呢?

 

  1. 黑暗冥想
  2. 吸取別人的血液
  3. 找位階高的吸血鬼,要求他訓練自己
  4. 指導位階低的吸血鬼

吸血鬼知識

吸血鬼知識是一項新的技能,最高等是15級,不同等級的吸血鬼知識能夠跟電腦進行的互動是不同的。

下圖是吸血鬼知識3等時可以跟電腦互動的選項:

買血漿方法.png

下圖是吸血鬼知識15等時可以跟電腦互動的選項,可以購買的東西變多了,可以購買的吸血鬼寶典也會不一樣:

15.png

吸血鬼技能書

吸血鬼跟魔法師一樣都有專屬的技能書,可以透過選擇的技能來獲得一些有趣的能力,像是催眠別人等等,雖然可以獲得有趣的技能但是會被強迫選擇一些造成生活不方便的技能,背負弱點的點數必須要點擊完畢才能跟能力點數一起使用掉。

想變成蝙蝠到處移動是要透過典技能書才能獲得的喔!

能力書.png

吸血鬼食物選擇

吸血鬼只能喝血來滿足飢餓,那飲用的血要從哪裡買呢?

電腦購買血漿袋

一開始要先在電腦裡購買吸血鬼寶典第一卷,提升吸血鬼知識達3級後,電腦才會出現訂購血漿袋的選項,若一開始沒有親密伴侶可以飲用血的話一定要趕快提升吸血鬼知識等級。

飲用親密伴侶/朋友的血漿

透過人物的互動,可以請模擬市民讓自己吸血,但如果友好度不足的化,可是會讓對方生氣的!就算是夫妻也不一定每次要求都可以喝到血。

喝血漿.png

要注意一點,當對方是孕婦時是不能夠飲用對方的血!

不能喝孕婦的血.png

自己種血漿果實

血漿果實要到吸血鬼知識10才能夠在電腦上購買他的種子來種,是後期才能夠補充道血的方法。血漿果實的好處是可以製作成其他飲品,而且自己收成也比較便宜。

血漿果實數.png

各種血漿果實做的飲料和食物

吸血鬼知識10等後,因為開啟血漿果實種植的關係,開始有很多的食物可以製作,除了一般補充飢餓的食物,也多了有特殊效果的食物,其中還有能把自己變回人類的飲料,但要獲得這些食譜要把吸血鬼知識練到15等才能夠解鎖!

影廖.png

治療吸血鬼.png

特殊吸血鬼用品

雨傘架

模擬市民吸血鬼要是沒有雨傘就不能在太陽下行走,需要撐雨傘才能走動,要是沒雨傘就會落得一條死路我剛好在路上有看到被太陽曬死的吸血鬼

但雨傘架這個物品是在天氣資料片春夏秋冬中才有的東西,不知道如果沒有買這個資料片是不是吸血鬼就沒辦法在白天外出了?

雨傘架.png

棺材

吸血鬼要補充吸血鬼精力的化,可以睡在一般模擬市民睡的床上,但是回復的效果比較差,使用棺材才能快速回復精力,棺材就像一張床一樣因此也可以讓吸血鬼點擊棺材進行傳宗接代等活動~

棺木.png

管風琴

聽到吸血鬼就會想到管風琴,在模擬市民吸血鬼裡也加入了新的樂器技能-管風琴技能,可以演奏管風琴讓家裡更有吸血鬼的味道~

風琴.png

建造模式物品

吸血鬼擴充包建造模式裡的物品都很有吸血鬼的風味,也有一些蜘蛛網或是牆壁裂痕等,可以增加房子氣氛的東西,就算是要建一間小破屋也是非常好用~

這次總共新增了130件物品。

建造模式.png

創建模擬市民物品

這次的服裝野蠻好看的有一些女生的衣服有哥德風的味道,除了衣服最重要的就是有不同眼睛可以選!看起來更加邪惡。

這次男女小孩飾品總共新增了72件物品。

衣服.png

總結

這個擴充包我覺得很好玩,因為吸血鬼可以不睡覺跟上廁所的關係,技能真的很好練,很適合玩作家的職業,一直坐在電腦前寫書都不需要睡覺。

相較魔法師玩起來的感覺比較不會太忙碌,可以兼顧賺錢跟訓練血鬼等級。

服裝的部分我自己覺得還好,沒有到特別好看,但很適合吸血鬼這種角色穿,物品的部分我蠻喜歡的,多了一些破舊跟陰森的元素可以創作。

  • 不用睡覺練等級超方便
  • 練技能書很好玩
  • 吸血鬼知識跟其他吸血鬼互動的內容都很有趣
  • 我自己覺得很耐玩

  • 服裝跟家具的造型不是我喜歡的風格

有什麼模擬市民吸血鬼的問題歡迎留言問我喔!

如果你對模擬市民的其他資料片有興趣,可以點擊連結到我的模擬市民分類!!

EA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R.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