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不想看文字,也可以快速地看過我介紹紹的FF7remake版戰鬥系統介紹

最終幻想系列遊戲我從來沒玩過,真的有接觸也只有玩過最終幻想15的手機Q版,也是因為玩過手機版後對最終幻想系列就很有興趣,尤其是這款遊戲角色設計都超級好看,因為沒有玩過系列作品,所以我會把最終幻想7視為一款全新獨立遊戲大作來分享。

這款遊戲對我來說是一款體驗非常好的遊戲,就算他不是重製版的遊戲我依然覺得是很值得玩的大作,畫面真的很漂亮很像在看動畫電影,劇情也是引人入勝讓我忘記時間一直推進度。很推薦新手玩家也可以試試看這款遊戲喔!

  • 劇情故事簡介
  • 遊玩方法
  • 重製版-戰鬥/武器系統
    • 強化武器系統
    • ATB指令
    • 魔晶石系統
    • 洞察
    • 召喚獸
  • 總結(適合新手嗎?)
  • 開箱實體片

劇情故事簡介

最終幻想7的故事建立在一個科技發達的星球上,這個星球以神羅組織為首,神羅組織利用魔晄爐不斷抽取星球的生命之源,並將生命之源轉化為魔晄能源作為整個星球使用的能源。

為了拯救星球於是雪崩這個組織出現了,雪崩認為生命之源就像是人的血液,當血液被抽乾時就是星球死亡的時候,為了阻止星球滅亡雪崩組織決定破壞魔晄爐阻止神羅繼續抽取生命之源。

主角克勞德則在青梅竹馬-蒂法的介紹下參與了雪崩炸毀第一座魔晄爐的行動,進而展開一連串的故事。

▼第一座魔晄爐爆炸

磨光爐爆炸.png

遊玩方法

最終幻想7重製版為ARPG類型的遊戲,遊戲地圖不是開放式地圖,會依劇情進度在不同的地圖裡探索解任務,屬於即時戰鬥。

▼即時戰鬥畫面

愛麗絲攻擊.png

最終幻想7重製版-戰鬥/武器系統

最終幻想7重製版這次的操作系統是即時戰鬥混和選單回合制的方法,一般的基礎攻擊是即時戰鬥,施放技能的時候則是有系統選單可以選擇要施放的技能。

這個功能讓戰鬥時的操作變得更容易,也不會因為角色切換改變視角造成視覺的不適感。

強化武器系統

每個武器都有SP點數,可以從系統選單裡去強化武器,強化武器需要消耗SP點,遊戲貼心的是武器的SP點可以花錢重置,所以不用擔心配錯點數或是配完後覺得不好用,後續都可以找”查德利”重新規劃。

武器強化介面.png

▼新手不需要怕武器強化錯,只要找到查德利就可以重新規劃武器SP

重置強化武器.png

ATB指令

消耗ATB量表可以使用技能、魔法或是物品等戰鬥指令,在選擇技能的時候遊戲時間還是在進行中只是變成超級緩慢的slow motion。

這個延遲遊戲時間的施放技能設計很適合新手,讓玩家多了更多的時間來思考要要施放什麼技能,也可以利用這段時間好好思考作戰模式。

也可以使用LR、LL鍵快速開啟其他隊友的ATB介面,讓戰鬥時不用切換成其他的角色就可以讓其他角色發動技能。

這個功能讓戰鬥時的操作變得更容易,也不會因為角色切換改變視角造成視覺的不適感。

ATB指令畫面.png

魔晶石系統

在武器或是裝備上會有魔晶石的卡槽,可以將魔晶石安裝在武器上,魔晶石有5種顏色,黃色、綠色、紅色、藍色、紫色的。

FF7魔晶石商店.png

黃色魔晶石

黃色魔晶石屬於主動技能類的魔晶石,裝備後會出現在ATB裡的選項中,屬於物理攻擊類的,這一類的魔晶石不需消耗SP只要累積足夠的ATB就能夠使用。

紅色魔晶石

紅色魔晶石為召喚魔晶石,這種魔晶石能夠召喚出召喚獸,每一把武器只能裝備一顆,與強敵戰鬥時才會出現召喚量表,當召喚量表累積滿之後就可以召喚出召喚獸。

藍色魔晶石

藍色魔晶石屬於被動技能類的魔晶石,主要是搭配其他魔晶時一併使用的,像是魔法追擊的魔晶石會搭配其他安裝的魔晶石屬性來使出追加攻擊,屬於魔法類型的被動技能。

藍色魔晶石.png

紫色魔晶石

紫色魔晶石屬於被動攻擊的類型,不會出現在ATB裡的攻擊選項,主要是觸發完條件後就會立即執行的魔晶石類型或是增加HP的被動型魔晶石。

綠色魔晶石

綠色魔晶石屬於主動技能類的魔晶石,大多都是需要消耗SP的魔法攻擊,除了回復類型的就不須消耗SP,裝備後會出現在ATB裡的選項中,算是遊戲裡最多的魔晶石種類。

洞察

洞察是黃色魔晶石,這個是必裝的魔晶石,裝了洞察之後能知道每個怪物的弱點、抗性,甚至是能使用的技能,在對付BOSS級的怪物時真的很好用,可以知道要使用什麼技能來弱化怪物,以及什麼技能攻擊無效,對打怪很有幫助。

沒有用洞察時,怪物的資訊不知道,無法有效的攻擊

沒有洞察.png

使用洞察後可以很快知道怪物的弱點,幫助攻擊有效

有洞察.png

召喚獸

每個召喚獸都有不同的屬性(冰、火、風、雷),當ATB累積後可以消耗ATB讓召喚獸發動技能去攻擊怪物,使用的ATB沒有限制角色除了裝備魔晶石的角色外其他隊友也能消耗ATB讓召喚獸發動攻擊,當召喚量表歸零時召喚獸就會發動大絕招攻擊並消失。

▼召喚獸遊戲內說明

召喚獸技能使用.png

召喚獸量表的出現要依遊戲劇情、戰鬥的設計會自動出現。

累積召喚量表時的畫面,選擇SUMMOM可以召喚

招喚獸量表.png

總結(最終幻想7重製版適合新手嗎?)

遊戲難度在開始遊戲前可以選擇,為基礎、簡單、普通,基礎會自動操作動作,只需專心選擇戰鬥指令,簡單的難度低但需自行操作適合想看劇情的玩家,普通則是標準難度,可以體驗戰鬥系統。

我是動作遊戲玩的很爛的玩家,到現在隻狼還是沒辦法通關,在最終幻想7重製版裡我是選擇普通難度遊玩,對我來說戰鬥不會太困難,因為遊戲說明很清楚,有洞察這項功能讓戰鬥變的比較像是戰略的配置,雖然偶而還是會死掉,但不會因此卡住進度,因為更了解對手的弱點,通常再試一次就可以打過了。 這款遊戲除了支線任務時間很長外,其他的體驗我都非常喜歡,支線任務不解也不會影響劇情,大多是跟主線沒有關係的任務,但可以蒐集到一些道具。

希望有幫助到還在猶豫要不要入手的玩家喔!

超級漂亮的人物模組

2020041115050322.png

2020041115075828.png

▼精緻的地圖場景

漂亮的地圖.png

開箱實體片

封面黑底配上Final FantasyⅦ很有質感,封底有提到這是預計推出多部系列作的首部作品,看來後續可以繼續期待系列作了~

IMG_0970.jpg

內盒會有一張召喚魔晶石的特點,一片安裝遊戲的資料片,一片遊玩時使用的的驅動光碟。

InkedIMG_0964_LI (1).jpg

IMG_0965.jpg

最後再向大家宣傳一下,除了寫blog我也有拍youtube影片介紹FF7remake版,可以點擊看影片內容,給我一些建議喔!

 

arrow
arrow

    R.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