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市民4於2020/06/04推出新資料片-綠色生活,這次資料片內容與以往大不相同,這次的資料片很特別結合現代環保意識與工業發展,每個模擬市民都有自己支持的發展模式,這次的資料片不只是增加遊玩方式,還會依地圖的足跡型態讓地圖樣貌產生變化,這次的資料片我認為算是很大型的更新,增添了很多玩法,讓我們一起來看這次SIMS4綠色生活所增加的遊戲內容吧!

  • 模擬市民4綠色生活地圖
    • 地圖足跡型態
  • 綠色生活創建模式新增內容
    • 綠色生活人物特徵
    • 綠色生活抱負
  • 模擬市民4行動計畫
    • 模擬小人影響力積分
    • 社區行動計畫
    • 社群空間投票板
  • 模擬市民4-綠色生活新增職業
    • 自由工作者-工匠
    • 土木設計師
  • 綠色生活新增技能
  • 綠色生活互動式物件介紹
  • 生態足跡如何改變?

模擬市民4綠色生活地圖-萬年青港

這次綠色生活資料片有一個大地圖-萬年青港,萬年青港分為3個區域,分別是格林姆斯礦場、針葉木車站、諾言港,格林姆斯礦場、針葉木車站有公寓可以租來住,諾言港只有一般房屋,每一塊區域都有社群空間可以讓居民投票變更成特殊的場所,後面會一一介紹。

模擬市民4萬年青港.png

地圖足跡型態

綠色生活這次新增了所有地圖都適用的生態足跡,點擊地圖上方的腳丫圖案會切換到生態足跡模式,在這個模式裡可以看到每個區域是傾向工業、綠化還是保持中立,

綠化的地圖有機會看到極光,工業區域會有一層霧霾,中立區域則沒有特殊的情況。

生態足跡.png

綠色生活-人物創建模式新增內容

這次模擬市民綠色生活裡新增了很多環保相關的個性

綠色生活人物特徵

綠色狂人

綠色狂人喜歡綠化的世界,只要做出跟綠化相反的事情心情就會不好。

綠色狂人.png

不消費主義者

只要購買東西、沒有食材煮食物,甚至是去工作就會感到不舒服,需要練得一手做技能。

不消費主義.png

企業賣肝人.png

回收小尖兵

回收小尖兵喜歡去翻垃圾桶找資源,不去找也會感到不舒服。

回收小尖兵.png

綠色生活抱負

這次綠色生活的抱負有2種可以選擇,分別是自造大師與環保改革者。

自造大師

自造大師在創意類別中,要精通製造技能才能達成。

環保改革者.png

自造者 里程碑 任務內容
1)克難製造師 1)達到3級製造技能
2)回收5次
2)優秀建造者 1)達到5級製造技能
2)製造5項物品
3)擁有5種染料
3)高竿工匠 1)達到7級製造技能
2)從昆蟲農場收集昆蟲3次
3)做出5根蠟燭
4)自造大師 1)達到10級製造技能
2)製作20根蠟燭
3)以自由接案工匠身分完成5個案子

環保改革者

在自然類別裡新增了"環保改革者"抱負,抱負中要執行對自然環境好的行動,並綁定職業為土木設計師。

自造大師.png

環保改革者 里程碑 任務內容
1)環保經濟學家 1)擁有5點社群影響力點數
2)投票支持1個社區行動計畫
2)潔淨城市市民 1)在水電費單上賣出電力或水
2)成為土木設計師
3)文明公民 1)嘗試說服一名模擬市民支持某個社區行動計畫
2)分兩次投票支持社區行動計畫
3)在"土木設計師"職涯達到10級

模擬市民4-綠色生活新增職業

綠色生活共新增2種職業分別是自由工作者裡的模擬市民簡單手做跟土木設計師

土木設計師

土木設計師可以轉職為綠能技師或市政規劃師,這個職業可以獲得較多的社群影響力點數,可以利用平板規劃市政地圖。

模擬市民-土木設計師.png

職業等級 升遷條件 升遷獎勵
1)初級繪圖師(時薪$31) 取得回收材料
2)建築學徒(時薪$42) 達到邏輯技能等級2
達到靈巧技能等級2
$350
電子繪圖平板
繪製市政構想圖
3)工地技師(時薪$57) 達到邏輯技能等級3
達到靈巧技能等級3
$475
噴霧(使用環保升級條件)
多肉耳環
4)轉職選擇職涯路線 1)市政規劃師
2)綠能技師
 

綠能技師

職業等級(綠能技師) 升遷條件 升遷獎勵
4)設施實習生(時薪$65) 到達邏輯技能等級4
達到製造技能等級2
$600
不再儲存家用製造機
綠能技師制服
繪製環保發明構想圖
(環保發明構想圖審核通過後,即可在製造機上解鎖並製作新發明)
5)設計大師(時薪$70) 到達邏輯技能等級5
達到製造技能等級3
$650
種植零殘忍待遇肉品
6)(時薪$57)    
7)    

 

(此表會持續更新,目前尚未玩到最高等級)

自由工作者-工匠

與其他自由接案工作一樣,承接符合技能等級的任務,與客戶溝通後,製作客戶要求的物品,物品讓客戶審核通過後即可獲得酬勞。

自由工作者.png

自由選擇承接的工作

自由工作接案.png

模擬市民4行動計畫

在綠色生活資料片裡最特別的系統就是行動計畫系統,透過行動計畫看板去投票決定接下來城市發展的方向以及整個城市的風氣,還可以說服其他模擬市民去投票,除了到行動計畫看板去投票外,可以點擊自家的信箱,也能夠執行社區行動計畫的投票非常的方便。
投票時間為週五早上8:00至周一晚上18:00。

模擬小人影響力積分

在這個系統中要投票或說服他人投票需要使用影響力積分,結交朋友、舉辦派對活動、或是加入土木設計師行業都能夠獲得,10點影響力積分可以投票,5點影響力積分則可以說服別人投自己建議的選項。

模擬市民4社區行動計畫.png

社區行動計畫

在社區行動計畫中,每個禮拜會有預設的7個項目,玩家可以新增一項自己有興趣的社區議題,每個禮拜只能投一票,可以說服其他模擬市民去投自己想要的選項,若模擬市民支持的立場不同也是會拒絕你的說服,有些項目會造成地圖樣貌的變化,或是省電、不能用電等等,模擬市民在投票的自由意識很高非常有趣。

社區行動.png

 

社群空間投票板

每一個社群空間裡都會有看板,社群空間裡的看板可以投票決定該地段要改建為什麼場地,分別有市集、社區花園、自造者空間,沒有投票的社群空間會有一推垃圾跟垃圾桶,垃圾桶可以翻找物品、資源、食物等等,市集可以販賣自己的東西,社區花園有很多花圃讓大家去種植,自造者空間會有各式各樣的製造機器提供模擬市民使用。

社群空間投票.png

生態足跡如何改變?

建材有生態足跡的差別,分為綠色型、工業型,使用越多的綠色型建材生態足跡會傾向綠色,若大多使用工業型則會傾向工業足跡,除了建材外還有道具會影響,集水器、太陽能板皆是生態足跡綠色型,發電機則是生態足跡工業型,除了這些物品類的,社區行動計畫的內容也會影響生態足跡。

集霧氣.png

綠色生活互動式物件介紹

垃圾箱

可以進行超多事情,找食物、家具、材料,只要有垃圾箱界能生活,還可以睡覺、生小孩...
綠色生活垃圾箱選項.png

昆蟲農場

可以自己養殖昆蟲,昆蟲可以當作食物,也能蒐集生質燃料來使用。

昆蟲箱.png

蘇打汽水調製站

在機器裡放置任何食材後,可以製作成蘇打汽水,這些東西可以在市集裡販售。

果汁機.png

蠟燭製造台

在綠色生活裡可以製作蠟燭代替燈泡,蠟燭也能去市集販賣當作一種收入來源,製作蠟燭需要先購買蠟燭原料才能製作。

蠟燭台.png

製造機

製造機隨製造等級越高能夠製作越多的家具以及升級道具,需要使用回收的點數來製作,因此要常去翻垃圾箱找原料或是用物品去回收兌換。

製造機物品.png

回收機

回收機可以選擇任何物品去回收兌換成原料點數,原料點數可以再拿去製造機製作物品,任何物品都可以回收包含垃圾也可以。

垃圾也能回收.png

結語

這次的資料片真的很大型,很多有趣的事件,模擬市民的活潑度、自由度也更高了,還會有奇怪的詐騙電話,要領遺產等等,在家具上的型態也很多變化,讓遊戲的難度提升也增加很多地圖的風貌,如果不想要玩這片資料片也能到系統去設定讓其他地圖停留在現況的足跡狀態,整體上我很喜歡這片資料片,這便資料片將這次模擬市民的更新內容結合的很透徹,像是更新後電費單有細項,但要搭配綠色生活資料片才能除了挑選節電的家具外,還能利用各種發電道具來靠賣電/水費賺錢,整個資料片很有趣,要花蠻多時間遊玩摸索,大推~我很滿意這次綠色生活的資料片內容~


如果你對模擬市民的其他資料片有興趣,可以點擊連結到我的模擬市民分類!!

官方網站


我現在也開始經營youtube

諾言港雙層貨櫃屋-蓋房影片

arrow
arrow

    R.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