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理性封面blog.png

作者分享72個行銷故事,將這些故事分類為7種情感模式,當然這些情感模式可以交互搭配使用,作者在這本書裡不會用很艱難的理論去說明情感的原理,而是直接用案例來分享使用情感式行銷造成的效益。

如果你對行銷有興趣,想多了解不同的行銷手法,那這本書很推薦可以當休閒書籍來看喔!可以輕鬆休閒的了解行銷的案例。

接下來我會介紹7個書裡提到的行銷方法,跟我一起看下去吧!

  • 銷售體驗
  • 銷售心動
  • 營造世界觀
  • 共創、協創
  • 銷售IG
  • 銷售獨特性
  • 銷售懷舊

銷售體驗

銷售體驗是現在常見的一種行銷手法,像是金工戒指、三星蔥體驗等等, 除了販售體驗活動外,當吸引顧客去體驗時,也能順便販賣其他產品,並透過體驗讓顧客知道產品好用的地方。

非理性銷售1.png

銷售心動

銷售心動是比較模糊的說法,我覺得也可以說成銷售故事, 可以透過文宣說故事營造心動的感覺,也可以透過真實的顧客反應讓其他人了解這個產品使用的感覺, 想想要幫商品寫營造什麼樣的故事呢?

非理性銷售2.png

營造世界觀

營造世界觀最好的範例就是disney,只要去迪士尼樂園就會想買米奇耳朵的髮箍,就會想買小熊維尼爆米花, 迪士尼營造出童話的世界,當這個世界觀受到大家喜愛時就會開始有粉絲,開始有相關的產品出現, 這個方法剛好跟銷售IG做很好的搭配

非理性銷售3.png

共創/協創

共創/協創也是大家不陌生的一種方法,像是投票決定連續劇的結局,會吸引投票者想知道自己投票的結果會拍出什麼劇情,或是募資活動會讓參與者有一同開發產品的認同感,進而推薦朋友或是成為該產品的粉絲。

非理性銷售4.png

銷售IG

銷售IG也很可以說是銷售社群軟體,書中提到銷售IG是因為目前強勢的社群軟體就是IG,當自己的產品很有特色會想讓人不 分享時, 就可以達到一種宣傳跟推廣的方式,因此這種方法是最好跟其他的方法一起搭配使用。

非理性銷售5.png

銷售獨特性

特別的東西會特別吸引人注意,像是融入當地特有的名產加入自己的產品中或是特有的產品/概念。

作者在書中分享了一個很有趣的故事,日本有一間計程車公司名為三葉 公司車的圖案就是酢醬草,但公司車還放入了4葉幸運草的版本,很難得可以搭到4葉的車子, 若可以搭乘到就會覺得一整天特別幸運。 因此大家會想叫3葉計程車,希望有機會遇到4葉的版本。

非理性銷售6.png

銷售懷舊

懷舊是一種能夠提起回憶、情感氛圍的名詞,因此當產品有懷舊時會吸引到當年代的消費者, 也會吸引對當個時代有興趣的民眾。

非理性銷售7.png

總結

這本書非常的好閱讀,就像是在看一篇一篇的行銷小故事,但若是希望有計畫性去規劃行銷計劃的話,這本書並沒有這麼明確的說明。

模仿是最好的練習,參考範例練習找到能應用的方法吧!


(如果你對此書有興趣,歡迎點擊下方了解+購買~)

柏克萊.png

arrow
arrow

    R.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