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蘇9封面.png

伊蘇是我非常喜歡的系列遊戲,伊蘇9於2020.02推出中文版,比起2020年的遊戲大作們算是熱度比較低的遊戲,過劇情真的很精彩,戰鬥的操作也不會太困難,很適合我這種技術不好的玩家,地圖資訊也都寫得很清楚,基本上不需要攻略就能順利地遊玩!也不需要有玩過前作就可以入手遊玩喔!

這次會分別介紹

  • 伊蘇9故事大綱
  • 伊蘇9地圖
  • 伊蘇9角色
  • 角色屬性
  • 道具蒐集
  • 心得

伊蘇9故事大綱

伊蘇系列的主角—亞特魯與奇多來到羅門帝國統治的“巴爾鐸克”又稱為「監獄都市」的城鎮,他們初到時亞特魯就因為冒險的經歷被星刻騎士團視為危險人物而抓進監獄。

在逃出監獄的路上遇上了亞普莉莉絲,亞普莉莉絲對亞特魯射出怪人化的子彈,使亞特魯成為怪人—緋紅之王,與其他怪人一同對抗雅里德之夜並且想辦法解開怪人之謎,沒想到怪人的存在是有特別的意義的...怪人究竟是什麼?他們能夠深入巴爾鐸克的監獄破解謎團回到原來的生活嗎?

 

伊蘇9地圖-巴爾鐸克

巴爾鐸克是一座很大的城鎮,除了城鎮本身外監獄以及郊外地圖能夠探索的空間也非常的大。

這次的地圖以城鎮風景和古地牢為主,與伊蘇8的地圖很不一樣,也是很有風味的地圖,這次的地圖色調比較陰暗有對應到故事的主軸,巴爾鐸克乘載了人民的陰暗面的陰暗感。

伊蘇9地圖.png

 

伊蘇地牢街景.png

伊蘇9角色

這次可操控的角色同伊蘇8,亞特魯共有6位角色可以選擇:

角色屬性

承襲前作的屬性分別為斬、射、打,怪物在鎖定時可以看到他們的弱點屬性,可以依照弱點屬性去切換角色來幫助攻擊。

伊蘇9角色.png

伊蘇9可操控角色

亞特魯·克里斯汀

故事主角,異能化為”緋紅之王”可以快速移動至定點。

亞特魯冒險日誌.png

攻擊屬性:斬

亞特魯的攻擊速度非常快也能夠快速移動到快物旁,也有攻擊範圍較大的技能可以使用,相較於伊蘇8我覺得伊蘇9的亞特魯超級好用是從遊戲一開始用到最後都不會想替換的角色。

亞特魯技能.png

琪莉西亞.班德爾頓

班德爾頓商會的小女兒,異能化為”白貓”可以攀牆往上走。

琪莉西亞冒險日誌.png

攻擊屬性:打

攻擊速度快,技能SP不高可以不斷的放技能非常好用,BOSS戰推薦用角色,雖然攻擊力不算高但可以靠吃補品或裝備來加強,也是很好用的角色。

琪莉西亞技能.png

克雷德.埃布林格

星刻騎士團團員,異能化為”蒼鷹”可以展開翅膀飛行一段距離。

克雷德冒險日誌.png

攻擊屬性:射

使用雙刀快速連擊,攻擊速度快但是攻擊力很弱,大部分會飛行的魔物弱點會是”射”,但蒼鷹的攻擊範圍不遠有時候很難攻擊到飛行的魔物。

克雷德技能.png

亞涅莫娜.萊因德爾:聖女的洋娃娃,異能化為”人偶”可以打開第三隻眼穿透牆壁看到陷阱、道具、怪物、線索等。

亞涅莫娜冒險日誌.png

攻擊屬性:斬

因為緋紅之王太強導致非常少使用的角色,攻擊範圍但速度沒有緋紅之王快,技能表現中規中矩。

亞涅莫娜技能.png

尤法.甘貝克

甘貝克家的大姊,協助亞特魯開設酒館,異能化為”猛牛”可以集氣打破岩石、牆壁等無法通過的屏障。

尤法冒險日誌.png

攻擊屬性:打

攻擊速度很慢但是攻擊力很強範圍也很大,我很喜歡用猛牛來刷小怪可以很快速地把怪物清掉,技能的施放速度算快,也是我的常用角色。

尤法技能.png

祖爾.諾亞

失蹤醫生的孩子,患有疾病無法行走,異能化為”叛教者”可以使用暗影之門潛行在地板下面。

祖爾冒險日誌.png

攻擊屬性:射

魔法攻擊的角色,攻擊時可以與怪物離一段距離,需要使用的SP很高,很難施放技能建議要裝備減SP的裝備,不能放技能的情況下這個角色很難運用。

祖爾技能.png

道具蒐集

伊蘇9依然有寶箱系統以及蒐集要素,

可以蒐集的東西如下:

花瓣

碧藍花瓣,蒐集一定數量後可以去兌換獎勵

碧藍花瓣.png

塗鴉

蒐集塗鴉除了可以兌換道具外還可以讓角色獲得能力加成,有時候也會遇到邪惡的塗鴉要與魔物作戰。

伊蘇塗鴉.png

景點

蒐集景點依樣可以兌換獎勵,蒐集後的景點也能當作傳送地點使用。

地圖探索率

地圖探索率可以用來兌換獎勵。

伊蘇探索率.png

料理

捐獻料理到教堂可以獲得食譜等獎勵。

食材:在市場那的河川遇到摩爾比安並邀約他成為夥伴後,可以給他食材,可以兌換食譜及其他獎勵。

異能調查.png

摩爾比安.png

心得

伊蘇系列雖然畫面製作的不是很精緻,但是每一代的劇情都非常的動人,伊蘇9網路上的評價兩極很多人認為伊蘇9不比伊蘇8好玩,但我覺得這兩代的著重點並不同,伊蘇8著重在丹娜的故事劇情(亞特魯反而像配角),而這次的伊蘇9亞特魯更像是主角,怪人們都有各自的故事,但他們為了同一個目標聚集在一起從事不關己的冷漠到共同努力的心境變化更是伊蘇9有趣的地方。

建議一定要解支線任務,支線任務可以看到不同角色的想法有時還會把劇情捕的更完整,若沒有解支線就太可惜了。

非常推薦伊蘇給喜歡劇情故事的玩家,伊蘇的劇情不會讓你失望,而且戰鬥系統不會很困難,難度也可以在遊戲中調整。


伊蘇9-怪人之夜官方網站

購買連結

arrow
arrow

    R.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