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影片的介紹會更清楚唷!)

忙忙碌碌的終於完成跟朋友的語音課程,終於有時間回來玩遊戲跟寫遊戲心得啦~~

最近我沈迷在玩乙女遊戲上,已經玩了好多部作品,手上加預購的還有10幾部要玩,對乙女遊戲有興趣的玩家,可以持續關注我的部落格跟youtube頻道喔!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我很喜歡的題材的乙女遊戲,這款遊戲是項圈x惡意 Collar×Malice

項圈x惡意CollarxMalice故事介紹

項圈惡意的遊戲背景發生在日本新宿區,在新宿區內突然發生了一連串的犯罪事件,這起事件的犯人在每次犯案時,都會發出影片預告被害者的惡形惡狀,

並且他們表示X-Day即將來臨,到X-Day那一天,日本將會迎來重生之日,罪犯都將消失...

我們的【主人公是一名新進警察】,在X-Day事件下所成立的特防部門工作,

卻在某一天晚上被不明人士襲擊,而且脖子上還被戴上了有毒的項圈,

沒想到有幾名男子收到了預告信,這些人趕在女主中毒死亡前,解開提示救下女主角,

就在他們正在討論要拿女主角什麼辦法時,項圈傳來聲音,要女主想辦法找出X-Day的真相,並稱女主查明真相後會理解並加入他們,

這些男主都是曾任職於警察組織中,不過現在都已脫離警察組織,並正在獨自追查X-Day的惡性犯罪事件,因此女主角加入他們一起追查真相並迎接X-Day的到來...

項圈x惡意CollarxMalice角色介紹

女主-星野市香(名字可改)

惡意項圈主角-星野市香.png

項圈x惡意的主人公,21歲,是一名新進警察,在特殊地區防範對策室,簡稱「特防」工作,部門工作主要是安撫居民、巡邏等等,

因為脖子上被戴上項圈,開始跟男主角們有了交集,並開始調查X-Day事件,

因為經驗不足,在搜查、推理等方面都很不擅長,是有點笨的個性,但是她從未放棄,有強烈幫助他人的信念。

男主-柳愛時

惡意項圈主角-柳愛時.png

前警視廳-搜查一課成員,28歲,因為無法服從警察的辦案模式,決定離職成立偵探事務所,獨自搜查X-Day事件,

個性沈著冷靜,話不多,正義感強烈又聰明,是事務所裡大家尊敬的對象,深得其他人的信賴,

是事務所中的核心人物,與女主似乎不是第一次見面曾說出『不就又跟那時候一樣』

柳愛時是唯一觸擊到X-Day主謀的『真相線』

男主-岡崎契

惡意項圈主角-岡崎契.png

現任警察,警備部警護課成員簡稱SP,工作內容是負責保護政府官員等重要人物,26歲,

在X-Day事件裡,被任命保護柳愛時等一行人,

個性從容不迫,不按牌理出牌,常常神出鬼沒,很會打哈哈帶開話題,被柳愛時認為是很難應付的人,

個性感覺呆萌呆萌、好相處,實際上卻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

男主-榎本峰雄

惡意項圈主角-榎本峰雄.png

前新宿署-第二機動搜查隊隊員,23歲,個性直爽,有點笨拙,對推理等事情一洽不通,

個性積極樂觀,常常跟其他人鬥嘴,是項圈x惡意裡的開心果代表,也是事務所裡的第一位成員,

因為某些原因讓他無心調查總是在逃避某些事情,不擅長應付女生、容易害臊。

男主-笹塚尊

惡意項圈主角-笹塚尊.png

前警視廳網絡犯罪對策課一員,24歲,頭腦聰明,是非常厲害的駭客,

說話毒蛇、個性直接,會以對方是否有利用價值作為考量,

因為過去的經歷對「槍」有特別的想法,

雖然個性很差勁,不過會以自己的方式關心他人,很喜歡甜甜圈。

男主-白石景之

惡意項圈主角-白石景之.png

現任警察,科學搜查研究課的犯罪側寫專家,是X-Day事件發生後成立的機動搜查支持組的「主任」,

只對自己有興趣的事情會去多家深入了解,對女主的「項圈」很感興趣,

為人神秘、總是笑容滿面,但好像藏著什麼秘密的感覺,

喜歡分析人的想法,也會捉弄事務所的人,也是項圈x惡意裡擔當開心果的一員。

項圈x惡意CollarxMalice特色系統、玩法

-調查系統-

惡意項圈-犯罪現場調查.JPG

項圈惡意本作最有趣的系統,我想就是調查系統了吧!

沒想到在乙女遊戲裡面看玩到像是逆轉裁判類型的現場調查,

雖然這個遊戲系統對遊戲的發展沒有幫助,但是可以幫玩家更容易被帶入到遊戲裡,

也才有真的在追查案件的氛圍,是非常有趣的一項遊戲系統。

項圈x惡意CollarxMalice心得

-系統-

惡意項圈-推理問答.JPG

項圈惡意是建立在日本犯罪下的一款遊戲,遊戲的主題很清楚,就是要查明X-Day事件,

項圈惡意最大的特色,就是因應遊戲需求有解謎、搜查的要素,對我這個喜歡推理小說的人來說真的超喜歡這個部分!

雖然裡面有推理要素,但是不會很難,只要認真的去理解劇情,就能知道答案,有一些男主角不喜歡笨蛋,所以要是推理的部分都答錯就會失去友好度...

系統上除了探索要素外,還有開槍射擊的地方,開槍成功與否會影響好、壞結局,這個系統我自己沒有特別喜歡,可能因為原作在PS Vita上,所以有這個類似槍彈辯駁的遊戲系統。

-角色-

項圈惡意的主角群我都還蠻喜歡的,每個角色的個性都很鮮明,儘管最後愛上女主角,也不會忘記他們本來應該要做的工作,

也不會一昧的甜寵女主,該兇的、該罵的都還是有,而且他們也會很直接的說女主是笨蛋 XD

這些日常吐槽得劇情真的太有趣了!也是我項圈惡意裡我很喜歡的一個地方~

角色攻略順序,第一輪可以攻略的角色有笹塚尊、岡崎契、榎本峰雄,第二輪可攻略白石景之,4個男主個人線通貫後才可以開啟柳愛時 (唯一真相線),

官方推薦順序,榎本峰雄 ➞笹塚尊 ➞岡崎契➞白石景之➞柳愛時

官方推薦順序有幫助對X-Day事件的了解,

因為不同的犯人會穿插在不同個人線裡出現,建議照官方順序比較能理解他們是誰,他們這麼做的原因,

我自己玩的順序是岡崎契➞榎本峰雄 ➞笹塚尊➞白石景之➞柳愛時

的確一開始有一點不太理解故事的發展,玩到榎本峰雄補上部分劇情後,就很清楚劇情在幹嘛了XD

-劇本-

項圈惡意的劇本,共通線約2小時,個別主角線約5-6小時,劇本算是很長,看得很過癮,

因為故事劇情算是比較沈重的類型,所以撒糖劇情的部分比較少,

每個主角都有為了追查X-Day的原因,每個人的原因都很正當合理,

因為在項圈惡意的故事裡,主角們會去追查各個事件,

個人線的發展會隨著時間往前推移,所以每條個人線都會遇到相同的重大事件,

但不同個人線會因為各自劇情走向的不同,而有不同面向的了解,

有的個人線,會讓你親自到案發現場,有的則只會從總部得到消息,

不同個人線對劇情體驗的深淺都不同,需要跑完所有的個人線,才能看透整個故事,

最後柳愛時的劇本,會把所有的故事情節串接在一起,讓玩家看透整個故事,

所以柳愛時的劇本是裡面最長的一條線,也是撒糖最少的地方,

我覺得劇情的共通性跟串聯性真的寫的很好,也不太矛盾,劇本面表現得很優秀!

-甜寵成分-

項圈惡意因為劇情的關係,撒糖撒得很少,不是很甜,

而且遊戲前半部是信任度,到後半部才會有喜好度,等到後半部才會有比較多的戀愛情節,不過還是以追查真相為主,

對我來說就是意猶未盡的一款佳作,也是因為不夠甜的關係,我還沒玩到全通關就決定直接買續作了XD 聽說續作甜寵的成分多很多!!!

項圈x惡意CollarxMalice評價

項圈惡意我個人的評價有4顆星(滿分五顆星),

劇本是我喜歡的題材,加上各個個人線都沒有把主題寫偏,劇本最後也有給完整的交代,以及每個犯罪者的獨白,是很完整的好劇本。

再來角色塑造的部分,除了女主人公的個性我不算喜歡之外,每個男主角的個性塑造都很鮮明,有機會在裡面找訥以特別喜歡的個性,

像是我特愛笹塚尊,我超喜歡他毒蛇跟捉弄人的個性,可能跟我男友有點像的關係 >///<

而且所有角色都不會因為談戀愛降智,比好多連續劇寫的好太多了~

我自己稍稍扣分的原因有兩個,

第一、撒糖太少、CG真的不夠甜

第二、bad end很多,有的沒什麼意義,但是為了全通關又要花很多時間去跑bad end劇情

我有稍微到網路上看其他人的評價,有的人不太喜歡,主要是不理解故事劇情,

總體來說算是青菜蘿蔔各有喜好的一款乙女遊戲囉(好像很少看到一面倒好評的乙女遊戲啊!)

如果你對這個劇本故事有興趣,很推薦入手,

如果你是喜歡看多一點戀愛劇情的話,我覺得可以看看其他作品~

我現在是很期待續作,不會日文只能慢慢等中文版了(2022年夏季會出~開心!)

 

arrow
arrow

    R.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