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 PlayStation VR 已經上市一段時間了,

但因最近沉迷於PS4的遊戲世界,

像是伊蘇8、戰神、底特律:變人,都是神作阿!!!!!

於是失心風的買了_ VR!

購買前無參考任何分享及心得,也依據自己玩遊戲的需求只購入PlayStation VR+PlayStation Camera

本次購買金額9980NT.

廢話不多說!就來今天的開箱以及遊玩心得!

*圖多注意!!!!


一拿到包裹很驚訝竟然是一組不輕的裝備,不是就一個VR頭戴裝置跟相機鏡頭嗎?!!

外箱-PS系列經典藍色,是一個厚度薄薄的紙箱,

無標題

外箱的另一面就是我購買的組合產品資訊,

PlayStation vr

PlayStation vr

我的箱子拿到沒多久就有點解體了,可能是箱子塗膠的地方有瑕疵,

但不需擔心,因為裡面還有內盒保護!

內盒為較厚實的紙盒,有一個綁腰設計,讓內盒方便從外盒中拿出來,

PlayStation vr

登!登!登! 打開之後!!

盒蓋有設計彩條,不會脫落於盒子,

一打開真的是驚為天人(可能是剛收到太興奮),

當初打開PS4 Pro好像沒有這種感覺,可能是包裝方式上的差異導致,

內盒最上層就是安裝指導書,

PlayStation vr

再來是三個小盒子,分別是線材、相機跟轉接器,

看到的時候有點傻眼,竟然要裝這麼多東西才能開始玩VR遊戲...(昏頭)

無標題

說真的這次要接的線材非常的多,

PlayStation vr

大盒的裡面,有Play Station Camera 以及轉接的主機盒,

裡面還有附上眼鏡布,可以擦拭鏡頭跟VR眼鏡鏡片,算是一個貼心的小配備,

無標題 

第二層打開之後,還是線材!!!(崩潰~~~~~)

另外還有一片VR遊戲的光碟,

無標題

裡面附的VR光碟是很多遊戲的組合試玩包,

裡面有很多不同類型的VR遊戲,可以從試玩中知道自己適合哪一類的遊戲,

我自己是試玩賽車類之後確認,賽車類的遊戲不能碰阿!!!超級生理暈,玩沒5分鐘我就要吐出來了,

PlayStation vr

說了這麼多!終於到了今天的重頭戲!!!!!

是VR本體!!

最下面有用泡棉材質好好的防護VR鏡頭,

目前我也是將VR收納在這個盒子裡面,

無標題

拿起來還頗有重量,一拿到就是開心得無法言喻,

馬上把還沒裝的線材忘的一乾二淨~

頭戴裝置戴起來不會不舒服,不受重量影響,

周圍有泡棉質觸感的材質跟頭及肌膚接觸,

緊度可以自行調整,戴起來還蠻舒服的,

玩一個小時以上都可以接受,

無標題

再來要進入組裝地獄了,

一看到說明書真的大傻眼!

原來玩VR這麼麻煩,

PS4 主機 要先跟訊號轉接的主機連接,

無標題

要用兩條線來連結,

可愛的地方是用PS經典的 Ο Δ Χ 口 來作為分辨的方式,

PlayStation vr 

除了跟主機連接,還要跟電視連接,

變成PS4主機 HDMI 到 轉接盒上,再由轉接盒將畫面轉接到電視HDMI,

無標題 

線材都接好之後,還有一條是轉接盒跟VR連接的線,

應該是將PS4主機畫面傳送到VR眼鏡用,

PlayStation vr

也是有兩個接頭,跟可愛的圖示辨別,

PlayStation vr

登登登登~花了接近50分鐘的時間,終於全數組裝完成,

如果不包含我拍照的時間,應該是30分鐘內能夠弄好開始玩遊戲,

相機的照片完全遺漏沒拍到,相機的線會接到PS4主機上,讓PS4接收畫面,

PlayStation vr

頭戴裝置的下面及後面都有按鈕可以調整戴上的緊度,

還有一個旋鈕可以調整緊度,

無標題無標題

最後整理幾點目前使用心得,若後續有其他使用心得會再繼續更新下面的內容,

  • 好入門

PS的遊戲較普遍及大眾,遊戲操作入門度低

  • 畫面感受真實

可以依據人體(VR裝置)距離境頭的遠近產生畫面的變化,可以拉遠景或是非常近距離的觀看物品

  • 搭配搖桿擬真

目前玩的遊戲也使用到PS 搖桿接電話...等等的動作,非常的有真實感,鏡頭也能夠辨別搖桿的實體,因此在遊玩中低頭看手中的搖桿會有虛擬搖桿的畫面以及按鍵位置,讓不熟悉遙感按紐位置的玩家方便辨認,也能夠提醒不同按鈕的功能

  • 容易3D暈

試玩的幾款遊戲中,畫面移動速度快的遊戲,3D暈都非常的嚴重,身體完全無法跟上畫面的反映,我本身是坐車就容易暈車的體質(但自己開車不會暈車),因此也有可能是我的內耳平衡能力較差所以有較嚴重的3D暈

  • 遊戲選擇少

目前遊戲能讓我感到有興趣的不多,大多是小品遊戲類的,像是惡靈古堡這種大作遊戲目前較少,但陸陸續續都還是有相關的遊戲發布,因此可以等到有愛(自己喜歡)的遊遊戲發布再考慮入手

  • 主機會飛~起來

我的主機是2018.7月購入的 PS4 PRO ,平常玩戰神等遊戲大作,主機都非常的安靜,目前玩VR遊戲主機聲音大的誇張,如果加上直播畫面,更是會造成讀取時小小的延遲/Lag,但不影響遊玩感受

  • 遊戲畫面/影片畫面 差?佳?

畫面上的確無法如一般遊戲的4K畫面那麼精細,但也有720P以上的畫質,對於畫面的評論有特別去看過其他人的討論串,很多人說到字幕也是模糊的(我第一次使用也有這種感受),推薦大家一定要到遊戲設定後台去調整VR眼鏡,可以調整眼距的對焦,我相信每個人的眼距都不大一樣,使用預設眼距會造成對焦上的影響,我重新設定後就沒有字幕看不清楚的困擾,使用Netflixe觀看影片的感受也非常好,真的是大螢幕在眼前欣賞!!

  • 沒有PS 主機 不要入手

目前看起來只能與PS主機一起使用,因此除非想要購入PS主機不然比較建議入手其他廠牌的VR眼鏡

  • 環境光線重要會影響遊戲進行

因為我的PS整組是放在房間的窗戶邊,本來都是在晚上的時候遊玩所以沒有出現這個情況,室內開燈並不會影響遊戲進行,但是有一天在白天玩VR確不能進行遊戲,因為室外光太大影響PS Camera 感應VR 的光線,而無法進行遊戲,拉上窗簾後就可以遊玩,因此在考慮PS放置位置時也要考慮一下環境空間是否太亮或是有障礙物會影響遊玩

 

最後附上遊戲遊玩畫面以及遊玩VR的真人情況,讓對VR遊戲好奇的人能夠了解VR遊戲的有趣之處!

謝謝觀看,歡迎追蹤及訂閱!

arrow
arrow

    R.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